扇平山莊

神威天台山是一貫道的道場,極為寬闊,主體建築分為前殿、中殿、後殿,屋頂全部鋪設鍍金琉璃瓦,看起來金碧輝煌,在陽光的照射下,更是顯得光芒四射,美輪美奐;殿內的白玉佛像是用全亞洲最大的一個白玉石頭雕的。 放三座佛像的桌子是百年香樟樹作的,為了承受極大的重量,三座佛像的底座先以地基打牢,再設置壇桌,此壇桌因為非常巨大,所以曾參加金氏世界紀錄。從遠處望去,在起伏的山巒中,巍峨的建築主體盤踞山頭,散發一股莊嚴肅穆的氣氛,讓崇敬之情油然而生。當漫步在寬闊的庭園裡,依山傍水的景色也會令人洗去疲憊感,而感受到平靜。

四面濟公聖像:
於神威道場門口左邊處,佇立著一尊全台首見的四面濟公活佛聖像,高4.95公尺,由青斗石雕塑而成。聖像神態瀟灑自若,栩栩如生。

朝聖門與八聖獸像:
位於神威道場運動場正對面,白陽聖殿的正門入口處,有一壯麗大牌樓,稱作朝聖門。門外書寫「朝聖門」三大字,門內書寫「平安門」,意味進入朝聖門求得平安新的虔誠祈願。在朝聖門兩旁佇立著八聖獸,躬身靜默沈靜篤實。

位置:台28線上,佔地約310多甲

資料來源:茂林國家風景區網站

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